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富源蝴蝶谷森林遊樂區

富源蝴蝶谷森林遊樂區

 

 

這是一個以樟樹林及蜘蝶為特色的森林遊樂區,面積有190公頃,其樟樹林號稱全台灣最大。本區蝴蝶資源豐富,經調查計有鳳蝶科丶粉蝶科、班蝶科、神目蝶科、蛺蝶科丶小灰蝶科丶弄蝶科竽7科,共聚集了30餘種蝴蝶,每年了3至8月間各類蝴蝶飛舞其間,縮紛艷麗,因此亦有蝴蝶谷之稱。另外,本區也是花蓮縣境內觀賞野烏的好地方,常見鳥類有朱鸝、台灣藍鵲、紅山椒、樹鵲、五色烏、鉛色水鶇、河烏、紅嘴黑鵯竽百餘種。

碧碧綠清澈的富源溪穿越整個遊樂區,溪中奇石林立,形狀冬異。溪床間並有溫泉冒出,但游離不定,常變換位置。循溪谷上溯,走到步道盡頭即是富源瀑布。瀑布區但見如珠簾般流水,自峭壁間飛落入潭,景色十分壯觀,是全區最引人入勝之處。

富源的遊憩設施,有專為青少年規劃的小泰山體能育樂區,有適合幼兒的兒童遊憩區,還有提供餐飲、住宿的富源山莊。近年興建的小木屋置於林間,蟲鳴烏叫,野趣十足。

富源森林遊樂區在瑞穗鄉富源村,距花蓮約78公里,由台9線272.5公里處,轉廣東路約5公里可抵達。目前管理單位為農委會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